评估动态
北二外召开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期末教学工作会
来源:教务处 日期:2018-06-19 浏览次数: 字号:[ ]

6月15日,我校召开了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期末教学工作会,会议由副校长李小牧主持。

会议现场

教务处常务副处长宋强就本科审核评估工作和期末工作做汇报。他首先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我校已经完成的专项预评估情况,总结梳理了专家反馈的集中意见和院(系)存在的个性问题,要求各院(系)结合专项预评估结果,加强本单位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建设和教学全过程规范化管理。随后,他结合我校教学管理工作实际,提炼解读了本科审核评估中我校的十把“尺子”,要求各院(系)根据自己的 “尺子”量体裁衣,做出本单位特色。最后,他简要介绍了双培计划、外培计划、贯培计划学生的返校工作,以及实践教学周、跨专业复合选课、期末考试等工作的安排与要求。

副校长李小牧主持会议并发表讲话

李小牧副校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第一,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本学期期末教学工作。一是,本学期期末教学工作资料是专家重点检查的审核要素,其带给专家的观感直接决定着专家对我校前三年整体教学质量的判断,各单位一定要提高重视,擦亮这把 “尺子”;二是,继续做好我校诚信考场建设,激发学生内在向上的正能量,进一步加强评估中“立德树人”指标的理念创新和正面引导;三是,各单位要用本科审核评估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此为显微镜放大所有细节,盯准考试组织、试卷评阅及成绩录入等各个环节。第二,深入认识学校本科审核评估工作环境的转折性变化。一是,校党委对本科教学工作高度重视,校党政领导班子深入课堂听课,亲抓课堂教学秩序;二是,校纪检监察部门对二外教风和学风提出了专项督查要求,本科教学齐抓共管的整体氛围已经凸显;三是,学校层面先后召开了本科审核评估全校动员大会,组织了全体中层干部赴北京服装学院调研。通过学习和调研,各单位的小环境要紧跟学校大环境变化,并向学校统筹大的目标框架下积极汇聚。第三,各单位要先行启动提早规划部署本单位工作。一是,要求各单位将学校工作对本单位师生进行无遗漏、全覆盖的传达,同时各单位要结合本单位实际对师生进行培训,变被动传导为主动适应;二是,要求各单位主要负责人亲自撰写本单位自评报告,认真梳理本单位建设和发展的“前世今生”,对本单位的优良传统和本专业的特色亮点做到如数家珍;三是,要求各专业教师有意识地主动将暑期专业属性的调研学习与本科审核评估工作相结合,为本单位、学校的评估工作收集好的经验做法。

教务处副处长刘俊伟、处长助理裴怀涛,各教学单位院长(主任)和教学副院长(副主任)及相关同志参加了会议。

关闭|打印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67963号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402430076
Copyright 2017-2027 B.I.S.U. all rights reserved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