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估动态
全面推进学风建设工作 助力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北二外召开学风建设工作会
来源:学生处 日期:2018-06-15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贯彻落实学校本科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建设暨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动员大会精神,在全校范围内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从而更好地迎接即将到来的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6月12日,校学生工作系统在明德楼330会议室召开了学风建设工作会。副校长张严、学生处处长王文静、学生处副处长黄勇、校团委副书记王静、各院(系)主管学生工作的副书记及辅导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学生处处长王文静主持。

张严副校长对学校下一步的学风建设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参会教师针对校学风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在工作中发现某些课堂的出勤率、“抬头率”较低,部分学生存在学习动力不足、学习欲望下降等问题进行了讨论。针对现阶段如何提高学生学习动力,改善学校学风现状这一问题,参会教师从以下三个方面提出了合理建议:一是在思想价值引领方面,要有针对性地对学生开展职业规划教育,帮助学生树立明确的学习目标,提高学习动力和学习意愿;二是在学生管理方面,要充分发挥学生党员、学生干部以及朋辈导师的先锋模范作用,学工队伍要与任课老师保持密切沟通,加强对学生上课出勤情况的抽查力度,并将学生的课堂表现情况与综合测评成绩挂钩;三是在技术保障方面,目前存在着学生上课时及宿舍熄灯后用手机玩网络游戏的现象,这严重影响了学生们的课堂学习效果,不利于学校优良学风的建设,可以采取技术手段对这一情况加以限制。

会议现场

最后,张严副校长对学校下一步的学风建设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强调学风建设工作是关系到学校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保障课堂教学效果的系统性工程,是贯彻学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确保高质量完成审核评估工作的重要一环。学工系统全体成员一定要全面贯彻落实学校第八次党委会精神,深刻认识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的重要意义,认真对照学风建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落实整改措施,不断强化学风建设工作力度,确保学风建设质量稳步提高,以优良的学风迎接即将到来的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

关闭|打印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67963号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402430076
Copyright 2017-2027 B.I.S.U. all rights reserved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